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九盛文鼎:童心狗的博客欢迎您!

规规矩矩做人,老老实实作事,重感情、重友谊,穿好自己的鞋,走好大家的路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  

2015-09-12 21:06:57|  分类: 四:社会人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爱的眷恋《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》
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2010年08月10日 - 欢迎你 2010年08月10日 - 欢迎你 2010年08月10日 - 欢迎你 2010年08月10日 - 欢迎你 2010年08月10日 - 欢迎你 2010年08月10日 - 欢迎你

 
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

文:网络      编辑:眷恋
  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 
不知道是什么缘由,想必重逢一定是前世修行吧!你就是一个精灵,在你我相遇之前,你就藏在我的心里。今生,你是一步一步走进我心里,你便温暖着我的心窝,你那神奇的眸子里,我读懂了你的心底的秘密只一个眼眸,我就开始记载你,在我的时光里,在我的心上一场美丽的流星雨,我们写上了我们的誓言,我们写上了生生世世,不离不弃。

 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  纷纭的尘世里,每个人的行走都是多少带着些孤独的,如鱼饮水,冷暖自知。而人间冷暖论到极致,莫过于男人和女人的一个情字。据说上帝最初只创造了男人,后来又觉得男人太孤寂无聊,于是拿男人的一根肋骨创造了女人。从此每个人最初都是不完整的,从降生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寻找自己的另一半。这原不是人力所及,亦不受理性的支配,所以谁都避不开,谁也逃不脱,无论愿不愿意,在自己的路上郁郁独行时,眼神里总会不自觉地多了一些搜寻,虽然我们都明白,无论怎么走都是殊途同归,只是风景各不相同。流连忘返的一些瞬间,总有一个念头不安分地冒出来,他或者她,会在下一个眼神里,像无数次的梦里那样,如画徐徐展开,然后油壁车、青骢马,翩翩而来吗?

 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   细细想来生命的落脚也颇为荒凉,走过浑浑噩噩的少年轻狂,安静的时候看着自己生存的这一刻、这一点,前方是无法预知的纵横阡陌,而身后是渐渐被岁月的杂草丛花弥漫淹没的莽莽原野,无论芳香还是荒芜,我们都只能站在当下,举首遥望或者回首怅望。生命中总会有很多路口,大部分时候我们走马观花,车水马龙匆匆掠去,到头来都是擦肩的过客。等待就在身后如影随形,只是也许早了一步,那人还没有来;也许晚了一步,只看到了一个远去的背影。还好,路很长,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那个遇见其实早已等在一个拐角,只等你靠近一些,再靠近一些。
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  负了青春而深居日渐喧嚣的红尘,其实有太多的诱惑。曾经无数次想象过那个邂逅会披着怎样的华服霓裳姗姗而来,我眼看着她一点点临近,然后就温润地接在手心,一切无需言语,宛如自然。而这一份传奇,甚于想象。许是我手捧墨香染指的锦文旧卷正在年华里搁浅,抬头一声叹息的当,你手拈兰花嫣然而来,然后我诧异的眼神渐次迷离,分不清你究竟是从书中走来,还是要走回那泛着水墨清华的幽风浅韵;许是你本是素颜朝天、青丝流瀑的女子,在花枝春满的月夜浅吟低唱,袅袅如缕的清音薄韵软了我流浪的马蹄声碎。这个路口的一枚枫红在季节里悠然飘落过我的面颊,落在你染了月光的素色裙裾。如此这般,你秋水般的眼神,已容不得我不驻足。一切都仿佛一个喜出望外,又仿佛在意料之中,本就是这样的情节,都是冥冥中早已安排好了的。
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      终究这一份遇见还是来了,夹着四月花发的春雨淅沥。犹记那时我正坐在回乡的列车,你说“醉饮三月,梦染桃香”。我一个懵懂,恍如重逢,心灵颤过夜行千里的每一段铁轨。原来这段路途真的是我无法躲过的注定,就像火车擒住轨,是永无法改变的唇齿相依。我的生命走在自己的轨上,数载穿梭,只为到达邂逅你的这个路口,恰是我二月里春风沉醉的归途!是啊,春风沉醉,注定的春风沉醉,春风初醒,而人已醉。

 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  所以我欣喜得如获至宝,我用三月桃花点缀你沉沉梦呓里的宿酲如诗,铺一枕杏花,采撷染香的春露润你初醒的惺眸。最纯洁的心情在季节里开出花来,千里飘香只愿你在春寒料峭凉初透的时候,眼中依然可以有比较明媚的风景,心田里还会有一抹静日玉暖的淡淡轻烟漫拢缭绕。我想你是欢喜的,你说这一份华美还真让你侧目,其实我何尝想让你侧目。我只是想让你明白,在很远很远的地方还有一盏幽幽的暖烛和你遥遥相对,散发着这个春天最初的暖意,只想让你在眺望夜空的时候可以和这一份温度轻轻远握,然后灵犀的一段心情融融化开,是的,如此,足以。

 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  读你的文字,余香满口之余,我更喜欢那里面透出的一颗盈盈女儿心,那般柔软,那般水润,仿佛温暖地一握就会化进手心里。你踏着童年跳沓的节拍说翻过那座山,就是外婆家;你带着任性和娇嗔含泪说着老爸,我爱你;你用喃喃细语的温柔述说那一朵温暖如烛的康乃馨;你在年华里漫步随心,自言自语着文字、音乐还有梦……我看到一个素心如水般的女子在潋滟的春月下、在暗香浮动的兰湄慢慢打捞起自己的心事。那么用心,那么专注,那么旁若无人,这一刻,夜静,月白,女儿轻。而我,只愿就这样做一颗最遥远的星,静静地看着你一次次春满花发。
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  流星坠落大地,定是因为那里有着它太久远太执著太热烈的思念。哪怕打破这份永恒,只这一瞬的燃烧也无怨无悔,所以才有了那温柔如雨的从容一坠和划破夜幕的夺目光焰。席慕蓉说,与其在崖上守望千年,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。这条路其实一直通向你,只是我不知不觉,无意识的行走牵着我,直到离你太近,我已无法躲闪的时候,只好与你撞个满怀。

 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 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,那么也就不会有了所有的后来。可惜,终于还是要说,后来。后来才发现这个路口也许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,当我风风火火地到达,而你已苍老了等待。是什么样的阴错阳差模糊了守望的眼,一个握手的当,错过已然铸就。纷乱和纠结狂风暴雨般砸落,然而已于事无补。假如可以,无论风雨阴晴,无论繁华凋零,我都只想携你的手与你并肩走过凝望里的地老天荒,走过染尽沧桑的红红斜阳。是的,只要你愿意。究竟有没有一种等待,可以不怕沧桑?我的问句尚未走完那个百转千回的问号,你已用一声叹息结束了空天里叠荡的回响。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当那一叶枫红终于在脚下尘埃落定,也只有心中的怵然一痛:你我终究没有完成那个水月镜花里的神话。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
  岁月送你的背影走向那一片原本就属于你叶绿橙红,我流水般的目光穿过你瘦弱的双肩,前面有暖暖的春阳映在你轻柔飘逸的发梢。我在这个路口捡起那一枚落叶,这是真的,繁华落尽,脉络才清晰可见。我想我应该高兴,至少我还可以用最诚挚的眼光送你走进那触手可得的幸福,至少我可以把这枚染尽了深秋霜红的落叶藏在日记最深的一页。那么当我白发苍苍的时候,在那一个夕阳垂地的黄昏,当我在大地散发出醉人的余温里打开泛黄的青春纪念册,一份写遍了沧桑而依旧清晰的暗红的脉络轻轻滑落,随风绽开的定是我最温暖的笑容。假如可以,请让我记起你,记起你的每一次微笑,每一颗泪滴,记起那温柔的堂前燕,记起冬夜里洁净的雪人,记起翩然飞跃沧海的紫蝶,记起暖融融的小熊傻傻地唱那一曲清亮的露歌。

 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      亲爱的,你说走在青春的这条河,执手,便是一生。我知道我们都不轻言许诺,因为人生太重,诺言太轻。然而当你终于离去,我愿在沙滩上,在你的背影里写下一个名字,然后白首铜心,摆渡在这个离别的渡口,用我虔诚的每一次划拨寻找那隔世的容颜。今生的同船渡,只为了却前世那一段苦苦的修行,这会是藏在岁月最深处的秘密。

 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
  我的爱人,我没有告诉你,若不曾错过,我只愿你借我一生,还你一世温暖,然后还你生生世世,许我执手偕老的祈盼。我还要告诉你,若有来生,我必将踏遍千山万水,寻找这古老的唯一,紧紧捧在手心,不离不弃,再不历经这错过的生死轮回。很多话我都想告诉你,只想让这无言在岁月里发酵,若有一天有一丝深厚的醇香飘过你的呼吸,请你轻轻微笑,我的祝福会在你微弯的嘴角化生那一枚紫蝶,翩然飞过你生命的每一个春、夏、秋、冬。



 
http://bbs8.zhxww.net/UploadFile2008/2012-7/201271916411141757.swf

 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 
 
借我一生爱,还你一世情【情感】 - 莹莹 - 莹莹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